予丞

本命薛晓,另外喜欢一些严肃文学~

        薛洋闭嘴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慢腾腾地整理好衣物,从床上下来,径直走向房门准备出去。薛洋又急了:“晓星尘!你干嘛去!刚刚说不押我去金麟台,现在还不给我松绑?!”
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看了他一眼,神色极为复杂。  “我去楼下买些早点,你就在这里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切,假清高。薛洋看着他的背影狠狠地在心里问候了他的祖宗十八代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最后薛洋还是被晓星尘的点心俘虏了。酒酿汤圆,圆子是芝麻陷的,汤是甜酒酿,总的来说就是甜得发齁,可他薛大爷就是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还记得他在义庄的的时候天天缠着晓星尘带他去汤圆铺子,那时晓星尘还觉得他又好笑又可爱,真真是个活泼的少年郎……他也还记得初见薛洋时十五岁的小客卿就掀了个汤圆铺子,就因为汤不够甜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酒酿么,总是要比糖水更胜一筹的。

     薛洋瞪着那碗甜汤哈喇子都要流下来了。

     “快给小爷松绑!小爷我快被你勒死了!”薛洋想着晓星尘能把他身上的绳子全解了,不料晓星尘不吃这套,只将他双手从椅子上放出来,两手依旧绑作一处,自己一旁盯着,好不谨慎。
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虽略有失望,不过也是意料之中。他混不在意晓星尘的监视,一碗汤圆稀里呼噜就见了底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晓星尘,你前两天不是让我吃白馒头吃草根的么,怎么着今天转性了?”薛洋一边喝汤一边呛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没理他,斯斯文文地喝他的粥。

        薛洋故意吸溜得很大声,喝完把碗往桌子上磕,咣当一下,晓星尘抬脸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刚不是说要放了我么?做什么还把我绑着?”“我说我不押你去金麟台,也没说要放你走。”薛洋眼睛都瞪出来了:“你不放我走,难道还一直看着我不成?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看晓星尘脸色,登时不祥的预感漫上心头。不会吧??这臭道士真的打算一直缠下去?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吧道长,是谁当时口口声声让我不要挣扎乖乖受擒?是谁要我杀人偿命,要我磕头认罪?怎么今儿个就转了性了,觉得我命不该绝?”薛洋猛得凑近了,身下椅子哐啷一声,“还是明月清风的晓星尘道长,看上我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饶是知道薛洋这是故意恶心自己,晓星尘还是忍不住心下一动,泛起一股苦涩滋味。他不动声色地往后挪了一挪,再开口声音冷静又平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此事你有冤,不该草草结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被“有冤”二字狠狠扎到了,旋即冷笑:“‘有冤’?我怎么就有冤了呀?那常家五十口人哪个不是被我杀死的呀?晓道长不是有证据在手么?难道现在你又知道这事不是我做的了吗?你们正人君子还真是善变啊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此事是常家有错在先,确是你命不该绝。”晓星尘垂眼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薛洋似是被烫到了,“你少拿那种怜悯眼神看我!手断就断了,用不着你来关心!”他正要掀了桌子,被晓星尘单手按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微微皱眉。“你以后,就跟着我,别再去作恶害人。也……别再去金麟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心里一惊,面上一挑眉:“道长怎么认为我会去金麟台?”

评论(1)

热度(14)